English

《中国少年儿童图书插画封面作品选》出版

2000-04-12 来源:中华读书报 许松山 我有话说

为全面展示我国当代儿童图书插画绘制和封面设计的最高水平,实现儿童图书插画精品的大集中、大融合,最近,未来出版社推出了一部具有珍藏和史料价值的《中国少年儿童图书插画封面作品选》(以下简称《作品选》)大型画集。

这部《作品选》是由一批书画界国家级大腕和重量级专家精心筛选、反复对比,以集万卷而成一册的气势和百花采蜜、苍海集珠、广聚素材、精编精选的做法,选出了以张乐平、华君武、黄永玉、黄胄、程十发、张光宇、黄展生、蒋铁峰、高燕、路坦、姚有多为代表的209位画家,以及他们的作品《神笔马良》、《半夜鸡叫》、《木兰诗》、《卖炭翁》、《白毛女》等267件珍品,汇集成册,实现了当代儿童图书插画从内容到形式的集中展示。

《作品选》大32开,或彩色、或黑白、精装印制、基本保持了原作原貌。或工笔、或水彩、或素描、或写意,既有挥笔泼墨的气势,又有细致如微的精雕,容百里千年,集上下纵横,真正实现了艺术内容和艺术手段的大融合。

《作品选》基本按年代先后为序,不仅勾勒出了儿童图书绘画的历史进程,而且能使人触摸出社会历史变迁的概貌,实现了珍藏、欣赏的有机结合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